top of page
Search
HONGJUN GUO (郭红军)

张志新,历史的回忆(4/6/2019)

奔流东去的浪淘卷起历史的记忆,

一个秀丽,瘦弱,又伟岸的形象,

浮现于咆哮翻滚滔滔血腥人类的画卷。

这是怎样的一个女性?

因为坚持真理,

而倒在了血泊之中。。


我,说不出我此时的感觉,

是怎样的复杂。

这惊心动魄,残忍的画面,

让人不寒而栗,

眼泪不禁缓缓流下。。


这是怎样的一个灵魂?

面对暴徒的袭击,

无法低下她高贵的头颅。

是真理已经注入她的血液,

和她融为一体?

即使已经低入尘埃,

依然无法更改那被真理凝固的灵魂?


是她已经疯狂?

或者说那时那刻的她已经生无所恋?

是的,

我突然读懂了她。

那时的她,

一定是绝望的。

那时的她,

一定是无助的。

所有的围攻,所有的侮辱,所有的背叛。。

她已生无所恋。。

拼着最后的力气,无助地对抗着邪恶的世界。。

拼着最后的力气,嘶喊出真理。。

拼着最后的力气,抬起她高贵的头颅。。


我,说不出我此刻的感觉,

多少人面对如此的惨景,

跪下了,退缩了,

变成卑微的灵魂。。

无疑,她的形象是高大的,

无疑,她的结局是凄惨的。。

在人们纷纷表达敬意的今日,

如果一个张志新出现在你们面前,

她是不是依然要面对相同的结局?


滔滔的江河东去,

泛起历史的回忆。

四十年的岁月一瞬间,

一个又一个英雄倒下,

一个又一个挽救人类的救世者飞蛾扑火,

一个又一个说出真理的人被割断了喉咙,

历史的悲剧每一天都在重复。

我,说不出我此刻的感觉,

我,是应该敬佩她呢?

还是应该惋惜她?

惋惜一个又一个和她类似的人。


我,用我沉静的眼睛,默默地看着一个又一个举起刺杀毒针的手,

历史还要重演吗?

你们,还要沉默吗?

是不是每一个无辜的人,讲出真理的人都要被割断喉咙?

是不是所有的善良都要被斩尽杀绝?

是不是所有的天地一片黑暗的时候?

是不是所有的希望都被掐灭?

是不是宇宙沉沦坠毁的时刻?

你们才会后悔?

你们才会生无所恋?

张开双臂和宇宙一起坠入无尽的黑暗。。


我,静静地看着这个世界,

回忆着历史,

说不出我的感觉。。

我知道,

世界上有一种人,有一种品格,有一种智慧,

让她无法随波逐流。。

这是多么无奈的感觉。。


英雄,英雄,历史的沧桑。。

我闭上眼睛,

默默地放下我的笔,画了一个句号。

祈祷所有悲惨的故事都画上一个句号。

太阳缓缓地从地平面升起,艳丽的朝霞映红了东边奇异的云朵。。

21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前进歌 作者:郭红军 4月2019

前进歌 作者:郭红军 4月2019 刺骨的寒风凄厉呼啸着飘过空旷的宇宙 迷雾的天空,星星迷惘眨着眼睛 狰狞坚固的铁链环绕在电磁的钢架上 无助的灵魂俯身哭泣着。。 苦苦等着救世主 滋滋的电磁波幻成狰狞的面孔, 我们的灵魂烙下丑恶的印记, 一把锋利的剑划破了黑暗的夜空,...

勇士之歌 (12/11/2020)

我们是勇士, 拥有钢铁般的意志。 永不言放弃。 我们是勇士, 要勇敢面对自己的失败, 接受失败, 重新找回自己。 我们是勇士, 拥有智慧和敌人周旋到底。 要把尖刀插入敌人的胸膛, 蔑视一切流言蜚语, 我们要做我们自己。 我们是勇士, 不怕低入尘埃。 我们拥有高贵的灵魂,...

希望的火焰

睁开朦胧的双眼, 我看见了黑暗, 感觉电磁波的电流在我周边旋转, 想象着安宁,想象着和平。 我的心有一种难言的痛楚, 不知方向的迷茫。 我张开我的双臂向宇宙呐喊, 伟大的宇宙啊, 请赐给我力量, 让我有勇气,有力量面对邪恶的攻击, 抵御黑暗的吞噬。 我的心中有着莫名的痛楚,...

תגובות


bottom of page